乳房太小? 如何使胸部更豐滿?

乳房是哺乳器官,也是女性身體曲線 — 美的象徵。在現代社會中,後者的重要性已經逐漸超越前者。從青春期開始,女生的乳房就開始發育,到青春期末了,兩側乳房就基本發育成豐滿、平滑、勻稱、富有彈性的半球體形。大小比例與身體協調一致。但有一些少女因為乳房發育不佳,害怕成年以後乳房太小或變成扁平胸,產生了一些不必要的自卑心理,嚴重的甚至妨礙到日後的人際關係、社交活動。

 

在青春期,乳房受腦垂體、卵巢、甲狀腺等荷爾蒙的影響開始發育。皮下脂肪、結締組織、間質增生,血管豐富,導管分枝變多變粗,腺泡和乳腺小葉也漸漸形成,整個乳房增大,乳頭、乳暈顏色加深,最終兩側乳房發育成半球形。

 

乳房太小的原因是上述體內荷爾蒙濃度太低或是身體太瘦,胸部肌肉太薄以至於胸部平坦。

 

其實,豐滿的乳房與結實的胸部肌肉有很大的關係。青春期少女想要乳房發育好,可以常做擴胸、收胸運動,這樣不但可以改善血液循環、促進乳房發育、還可以鍛鍊胸部肌肉,使乳房的支持組織更強健。另外,常游泳也可以促進胸部肌肉發育,乳房更挺拔。

 

在飲食方面,應加強各種營養攝取,特別是含豐富蛋白質的食物,如:瘦肉、牛奶、豆製品、雞蛋。身體瘦弱的女性可以每天進食少量的脂肪食品,可使體型胖一些,胸部肌肉也會豐滿些。有些女生怕胖不好看,又不多運動,以節食來減肥,結果一來營養不足,二來乳房也容易萎縮。

 

平日自己也可以做一些乳房按摩,方法是右手按摩左側乳房,左手按摩右側乳房,從乳房下方向腋下按摩,每天一到兩次,每次10~15分。另外,睡眠時宜仰臥。

 

乳房發育到一定程度時,應選擇配戴合適的內衣,因為戴胸罩不僅能保護乳房,支托乳房,有利於乳房發育,更能顯出女性特殊的身材美。

 

對於某些荷爾蒙濃度不夠的病人,可以在醫師指導下,考慮接受藥物治療。如果藥物沒有效果,則可以請教整形外科醫師,接受外科手術治療。

20220829 Clinic Schedule Whitecolo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