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婦產科內診,你需要知道的幾件事情.

婦產科內診在做什麼?是怎麼進行的呢?一些小知識解決您的疑惑,讓您不再擔心進行內診.

 

婦產科內診介紹

陰道是一個潛在的管狀構造,一般情況是被周圍器官重力壓扁的、不存在的管道。傳統的鴨嘴器是鋼製的,需抵抗重力,伸入陰道內部後,將周圍器官撐開觀察,本來就會有不適感。

 

醫師會在局部潤滑後,順著體內器官(陰道)的走向,併同時教導病人呼吸配合,再做內診。我們有信心這樣做,可以把大部份病人的不適感降到最低。

 

在病人方面,我們殷切的盼望您能夠不要過度緊張,相信專業,配合醫師,適度的放鬆,不要不自主用力 (比如夾腳) ,這樣就可以相應減少腹部阻力及不適感。但即便如此我們仍無法排除某些比較敏感的病人,還是會有不適感。

另外,醫師內診時不會有畫面,也考慮到內診時,即便再輕柔也可能造成不適感,所以我們不會在內診當下跟病人解釋病情,我們會在內診結束後,病人回到診間再做說明。

20220829 Clinic Schedule Whitecolo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