認識口服藥物治療方法

要認識藥物方式,必須先要了解懷孕是怎麼一回事?在早期懷孕的時候,女性體內的黃體素會增加,主要的目的是:第一,維持子宮絨毛膜穩定;第二,抑制子宮肌肉收縮,以達到子宮內環境穩定,使胚胎順利成長。

 

口服藥物是法國藥廠於1982年研發成功的一種黃體素拮抗劑。目前全世界很多國家包括台灣都可以在醫師的指示下合法使用。

 

詳細地說,口服藥物與子宮內黃體素接受體接合後,可以干擾子宮絨毛膜的穩定、造成絨毛膜組織的損傷、出血;可以抵抗黃體素對子宮肌肉的抑制作用,造成子宮收縮,使胚胎著床不穩定。

 

子宮頸是子宮的門戶,前列腺素可以軟化子宮頸,使子宮頸擴張;可以引起子宮肌肉強烈收縮,達到中止的目的。

 

所以將口服藥物與前列腺素合併使用,對於早期終止,成功率可達95%。但是我們還是要提醒各位女性朋友愛護自己,確實做好避孕的防護措施。

20220829 Clinic Schedule Whitecolo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