該看婦產科了? 女性疾病的早期訊號

傳統社會中,一個家庭往往是”男主外,女主內”,丈夫在外面打拼,負擔家計,妻子在家裡照顧一家大小的生活起居,為男主人準備一個溫馨可愛的家。可是隨著時代的進步,雙薪家庭也愈來愈多,不少女性在職場上嶄露頭角,負有相當的責任,回到家,她們又必須做好妻子、母親、媳婦的角色。與男性比較,她們需要面對更多的壓力與負擔,就好像一枝兩頭燃燒的蠟燭。  

 

這些負擔和壓力,對身心健康影響很大,再加上女性獨特的生理特點,如果不注意健康,容易罹患一些特有的婦女疾病。所以婦女預防保健特別重要,除了每年需要到婦產科作一次婦科檢查(子宮頸抹片、婦科超音波檢查和乳房檢查) ,一般女性朋友也應該對於婦女疾病的早期訊號有所了解,以保健康,這才是珍愛家人珍愛自己的做法。有了健康的身體也才能扮演好社會家庭中的各種不同的角色。  

 

我們知道,正常的情況下,婦女應該保持正常的生理狀態。所謂的正常的生理狀態是指正常規律的月經週期,下腹部及會陰部沒有不適感。如果一個女性出現了以下的症狀,就要考慮是不是得了婦科疾病,如:月經不規則、有不正常的陰道出血;白帶量增多、有異味、外陰部搔癢感;下腹部疼痛和摸到下腹部有腫塊。這些症狀就是婦科疾病的常見症狀。遇到了這些情況,就應該及早就醫,接受檢查與治療。

20220829 Clinic Schedule Whitecolo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