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性乳房是怎樣發育的?常見的問題是什麼?

青春期乳房發育到一定程度時,就會下垂,帶胸罩不但可以保護乳房,還可以支托乳房,使乳房負擔均勻,防止乳房下垂,顯示出女性的曼妙的曲線美。ㄧ般青少女在乳房發育成熟後(大約14歲以後)就可以開始配戴胸罩。

 

那麼怎樣選擇胸罩呢?ㄧ般應以自己的胸圍選擇大小合適,不鬆不緊,罩著兩側乳房為宜,可稍微向中間集中,吊帶不要過細或過緊,力求舒適。其中以肩帶式支撐效果較好。材質方面以柔軟,有承托力,透氣性能佳的最好,最好選用棉質胸罩。試穿的時候要注意,即使手臂、身體活動,胸罩應在原來的位置不動,若有偏斜,表示這個胸罩不適合你,試試看別的吧!

 

夜間睡覺時,不要使用胸罩,好處是可以讓乳房及胸背的肌肉放鬆,一來可以使呼吸更為順暢,二來也可以促進局部血液循環。

 

若兩側乳房大小不對稱,可將小的ㄧ側用海綿墊高。另外,有些人習慣將上腹肌擠入胸罩內,希望從外觀上增加乳房大小,這是不對的作法,ㄧ來平常不易呼吸,二來阻塞局部血液循環,長久來說,不利於身體健康。

20220829 Clinic Schedule Whitecolo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