避孕失敗的口服藥物治療方法

  1. RU黃體素拮抗劑治療目前在台灣是處方用藥,女性朋友須先至醫療院所看診。

 

  1. 醫師將以超音波評估,確診是早期子宮內懷孕(7週以內),之後醫師會再進一步詳細解釋,讓妳徹底了解口服治療方式的優、缺點及危險性。如果妳仍然希望服用口服藥物,簽署同意書後,就可以在診所內醫護人員面前服用第一劑。醫護人員也將提供妳爾後的調養訊息。

 

  1. 36-48小時以後需至院所服用第二劑,並觀察3小時。期間將有腹痛及出血的情況,醫護人員會隨時觀察妳的狀況並給予妥善的處置。妊娠囊將於妳在醫療院所的幾個小時內或接下來的幾天內排出,其他的妊娠殘餘組織會在接下來的兩週內陸續排出。出血量在服用第二劑的當天會比較多,慢慢的持續減少。出血時間通常會一直持續至下一次的回診。

 

  1. 大約10天至兩週以後妳需要再次複診,以確定是否已經完全成功。如果妳仍繼續懷孕或妊娠組織未完全排出,妳將被安排進行適當的治療。

 

  1. 幾乎所有的病例皆有出血現象,且此出血未必表示妊娠物已完全排出。在服用口服藥物後兩週內的追蹤治療勢必施行。

 

  1. 如果女性朋友不想生育,我們建議盡量做好避孕,以維護自己的身心健康。
20220829 Clinic Schedule Whitecolo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