兩側乳房不一樣大,是怎麼一回事?

乳房發育的大小、時間、快慢與種族、家族、遺傳、營養、運動、個人高矮、肥瘦都有關係。大部份青春期女性,兩側乳房雖然同時發育,大小也差不多,但是總有一些人一邊發育比較快,另一邊發育比較慢,表現出乳房一邊大一邊小,這並沒有什麼關係。其實,各位可能不知道,我們人並不是左右對稱的,仔細地觀察,一般人左臉跟右臉也不盡完全相同。有些藝人覺得自己的右臉比較美,拍照時喜歡以右臉示人,有些藝人覺得自己的左臉比較美,拍照時喜歡以左臉示人。隨着身體慢慢發育成熟,兩側乳房的大小會越來越接近。等到發育完成,從肉眼上很難分辨大小。但臨床上統計,一般右側略大於左側,這並不需要特別處理。

 

在發育期,如果兩邊大小有顯著差別,可加強較小一邊乳房胸部肌肉的運動,如:增加較小側手臂伸展次數,平時也應讓該側多拿重的東西,或輕輕按摩較小側的乳房,隨著身體發育成熟,兩側乳房的大小會慢慢接近,變得對稱了。

 

除非兩側乳房明顯不對稱,相差接近一倍,才是不正常的情況,需要就醫做矯正手術。

20220829 Clinic Schedule Whitecolo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