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合一性病感染PCR檢測

台北市立性病防治所分析去年病患就診資料發現,有一成多的性病感染者沒有任何症狀,若因此而不去就診,後果堪慮。 性防所是以去年282名初診病患為對象,統計發現其中108人被篩出性病,罹病率38.3%,他們感染的性病以細菌性陰道炎最多,佔51.9%,其次依序為披衣菌16.3%,淋病8.9%,念珠菌6.0%.梅毒5.0%.愛滋病1.8%及陰道滴蟲0.7%。深入分析顯示,感染單一種性病的人有69人,同時感染兩種以上性病的有39人;換句話說,平均每三名病患者中,就有一人同時感染兩種以上的性病,值得注意的是,12.7%性病感染患者沒有任何症狀。

 

七合一性病感染PCR檢測項目:

1.披衣菌。

2.淋病。

3.梅毒。

4.生殖器泡疹。

5.人類乳突病毒。

6.陰道滴蟲。

7.黴菌。

8.愛滋HIV。

 

註:

I.第一期梅毒可以PCR篩檢,第二、三期以血清檢測為主。

II.生殖器泡疹以篩檢急性期(Acute stage)即患部有水泡及潰傷等症狀為主,可分型為HSV1及HSV2,無症狀者是否帶原需另行抽血檢測。

III.人類乳突病毒(HPV)陽性時可進行分型。 定 價:$3500   報告時間:10-14個工作天 檢 體:陰道分泌物檢體、尿液、血液

20220829 Clinic Schedule Whitecolor